后台执行命令:&和nohup

后台执行命令:&和nohup

我们经常需要把一些命令放在后台执行,在Linux平台上,&和nohup就可以实现这个功能。
1. &
当在前台运行某个作业时,终端被该作业占据;可以在命令后面加上& 实现后台运行。例如:sh test.sh &
适合在后台运行的命令有f i n d、费时的排序及一些s h e l l脚本。在后台运行作业时要当心:需要用户交互的命令不要放在后台执行,因为这样你的机器就会在那里傻等。不过,作业在后台运行一样会将结果输出到屏幕上,干扰你的工作。如果放在后台运行的作业会产生大量的输出,最好使用下面的方法把它的输出重定向到某个文件中.
[code]
command > out.file 2>&1 &
[/code]

2. nohup
使用&命令后,作业被提交到后台运行,当前控制台没有被占用,但是一但把当前控制台关掉(退出帐户时),作业就会停止运行。nohup命令可以在你退出帐户之后继续运行相应的进程。nohup就是不挂起的意思( no hang up)。该命令的一般形式为:
[code]
nohup command &
[/code]

如果使用nohup命令提交作业,那么在缺省情况下该作业的所有输出都被重定向到一个名为nohup.out的文件中,除非另外指定了输出文件:
nohup command > myout.file 2>&1 &

一分钟了解nohup和&的功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