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sed by
月度归档: 2018年5月

初识客户画像

初识客户画像

一、什么是用户画像

用户画像就是给用户贴标签。
例如你追一个女生,你可以这样给用户贴标签
基本信息:张倩、23岁、成都人、168cm
职业:设计师,月入2万
外在:肤白貌美、前凸后翘、五官精致、长发飘飘、大腿修长
兴趣爱好:喜欢桌球、逛街、看电影、旅游
社交信息:办护照、问云南丽江旅游攻略
知道这些信息,你是不[……]

继续阅读

Linux Swap分区

Linux Swap分区

背景介绍

  Memory指机器物理内存,读写速度低于CPU一个量级,但是高于磁盘不止一个量级。所以,程序和数据如果在内存的话,会有非常快的读写速度。但是,内存的造价是要高于磁盘的,且内存的断电丢失数据也是不能把所有数据和程序都保存在内存中的原因。
  既然不能全部使用内存,那数据还有程序不可能一直[……]

继续阅读

Linux 命令-top

Linux 命令-top

top命令是Linux下常用的性能分析工具,能够实时显示系统中各个进程的资源占用状况,类似于Windows的任务管理器。下面详细介绍它的使用方法。top是一个动态显示过程,即可以通过用户按键来不断刷新当前状态.如果在前台执行该命令,它将独占前台,直到用户终止该程序为止.比较准确的说,top命令提供了[……]

继续阅读

Hadoop_001 安装ssh

Hadoop_001 安装ssh

玩hadoop之前,必须安装ssh,确保所有的node之间是可以通过ssh连接的。
1. 什么是SSH

SSH 为 Secure Shell 的缩写,由 IETF 的网络小组(Network Working Group)所制定;SSH 为建立在应用层基础上的安全协议。SSH 是目前较可靠,专[……]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