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sed by
月度归档: 2018年8月

Linux 命令_05-gzip/gunzip

Linux 命令_05-gzip/gunzip

gunzip命令用来解压缩文件。gunzip是个使用广泛的解压缩程序,它用于解开被gzip压缩过的文件,这些压缩文件预设最后的扩展名为.gz。事实上gunzip就是gzip的硬连接,因此不论是压缩或解压缩,都可通过gzip指令单独完成。

参数

-a或——ascii:使用ASCII文字模式[……]

继续阅读

如何快速地把页面另存为pdf

如何快速地把页面另存为pdf

最近在设计企业风险报告的产品,我们就希望可以直接把页面保存为pdf文档,这样方便客户保存和分享。

常规的做法有以下几种:

1. 通过浏览器的打印,另存为pdf

这个方法,自己使用很方便,但是有个局限就是:不是所有的页面都能保存为pdf,尤其是动态的页面。具体怎么操作,可以baidu,很多这[……]

继续阅读

Base64编码介绍

Base64编码介绍

做web开发或者图片处理,经常会遇到Base64编码。到底什么是base64呢?

1.base64介绍

百度百科的介绍:Base64是网络上最常见的用于传输8Bit字节码的编码方式之一,Base64就是一种基于64个可打印字符来表示二进制数据的方法。

什么是“可打印字符”呢?为什[……]

继续阅读

Jsoup的select选择器

Jsoup的select选择器

如果爬虫采集数据,肯定会用到Jsoup 组件。Jsoup的强大在于它对文档元素的检索,Select方法将返回一个Elements集合.

1、Selector选择器基本语法

  • tagname: 通过标签查找元素,比如:a
  • ns|tag: 通过标签在命名空间查找元素,比如:可以用 fb|na[……]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