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3.6编辑器中文乱码

Android Studio3.6编辑器中文乱码

最近下载了最新的Android Studio3.6,发现不管java文件编辑还是xml文件编辑,里边的中文都会显示乱码,但是用NotePad++打开时正常的。在网上找了好久,来回改utf-8,gbk,gb2312,都不正确,根本原因是因为Editor缺失了fallback 字体,导致中文字体在默认的字体下显示错乱。

在Android Studio3.6中如下:



同样的xml文件用NotePad++ 打开就是正常的,如下:


网上很多说法是改Idiea的文件编码,如下图所示:

其实这个只是更改文件默认的编码方式,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尝试了很多,终于发现原因是没有fallback字体:
共需要修改两处:
1、设置->Editor->Font 修改 Fallback font 为 simsun 宋体
2、设置->Editor->Color Scheme->Color Scheme Font 修改 Fallback font 为 simsun 宋体

操作如下: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