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_01 数据库简介

Postgresql_01 数据库简介

如果用开源的数据库,大家一定知道Mysql和Postgresql。今天因为业务需要,就安装了一把Postgresql数据库,就顺手整理下。

1.PostgreSQL

PostgreSQL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开源数据库系统。经过长达15年以上的积极开发和不断改进,PostgreSQL已在可靠性、稳定性、数据一致性等获得了业内极高的声誉。目前PostgreSQL可以运行在所有主流操作系统上,包括Linux、Unix(AIX、BSD、HP-UX、SGI IRIX、Mac OS X、Solaris和Tru64)和Windows。PostgreSQL是完全的事务安全性数据库,完整地支持外键、联合、视图、触发器和存储过程(并支持多种语言开发存储过程)。它支持了大多数的SQL:2008标准的数据类型,包括整型、数值值、布尔型、字节型、字符型、日期型、时间间隔型和时间型,它也支持存储二进制的大对像,包括图片、声音和视频。PostgreSQL对很多高级开发语言有原生的编程接口,如C/C++、Java、.Net、Perl、Python、Ruby、Tcl 和ODBC以及其他语言等,也包含各种文档。

大家也可以参考百度百科或者它的主页postgresql

总而言之:Postgresql是开源的关系型数据库,符合标准的sql规范,所以常见的sql语法和Mysql,Oracle都一样。

2.unbunt 安装

Linux 安装Postgresql很简单,直接用下边的命令就可以:

[code]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postgresql postgresql-contrib

[/code]

安装成功后,切换到postgres用户,如果输入psql命令,能看到下边的提示,就说明成功了。
[code]
su postgres
psql
[/code]
20180903220026

3.创建用户

[code]
psql
create user db_user with password ‘password’;
create database commerceDB owner db_user ;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database commerceDB to db_user ;
[/code]

下边是MySQL和postgresql的大概区别:
MySQL与PostgreSQL比较 哪个数据库更好

开源的组件,没有那个好不好,只有适合不适合自己的业务场景的区别。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