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_001 安装ssh

Hadoop_001 安装ssh

玩hadoop之前,必须安装ssh,确保所有的node之间是可以通过ssh连接的。
1. 什么是SSH

SSH 为 Secure Shell 的缩写,由 IETF 的网络小组(Network Working Group)所制定;SSH 为建立在应用层基础上的安全协议。SSH 是目前较可靠,专为远程登录会话和其他网络服务提供安全性的协议。利用 SSH 协议可以有效防止远程管理过程中的信息泄露问题。SSH最初是UNIX系统上的一个程序,后来又迅速扩展到其他操作平台。SSH在正确使用时可弥补网络中的漏洞。SSH客户端适用于多种平台。几乎所有UNIX平台—包括HP-UX、Linux、AIX、Solaris、Digital UNIX、Irix,以及其他平台,都可运行SSH

2. 安装SSH
[code]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code]
安装完成之后,通过下边命令,如果有ssh进程,就代表安装成功。
[code]
ps aux |grep ssh
[/code]

20180502224506

如果需要修改配置,可以修改/etc/ssh/sshd_config文件。

3. SSH无密码登录

常规的ssh需要输入密码的,如果不想输入密码,我们可以生成公钥和私钥,把自己的公钥部署在服务器上,这样下次登录就不需要输入密码了。网上相关的文章很多,可以参考下边的链接。

图解公钥与私钥
ssh免密码登录全过程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